绿茵群英会,谁能独占鳌头?

原标题:绿茵群英会,绿茵谁能独占鳌头?

四年一度的群英世界杯来了。

每到世界杯,独占全家成了修仙文炮灰?抱紧反派金大腿谁能夺冠?必然会成为球迷们最为关心的绿茵话题。

法国队,群英毫无疑问是独占夺冠热门之一。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绿茵冠军,德尚麾下的群英这支法国队实力不俗。他们虽然在去年欧洲杯上折戟16强,独占但出征卡塔尔世界杯,绿茵他们的群英目标依然是卫冕。

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独占比赛中,法国队以小组第一的绿茵身份昂首出线,8场比赛取得5胜3平积18分,群英表现颇为稳定。独占在主帅德尚公布的参赛名单中,姆巴佩、全家成了修仙文炮灰?抱紧反派金大腿本泽马、格里兹曼和登贝莱等球星均顺利入围,法国队的攻击火力十分犀利。不过,在两大中场坎特、博格巴以及AC米兰主力门将迈尼昂因伤缺席的情况下,法国队的中场拦截能力和防守厚度有所下降。中锋位置上,本泽马目前有点小伤病,虽然没有大碍,但在比赛中状态如何尚不好说。替补前锋吉鲁大赛经验丰富,不过已36岁,能否在关键时刻起到“攻城拔寨”的作用很难预测。1998年世界杯夺冠后,法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,这一次“高卢雄鸡”希望悲剧别再重演。

英格兰队,同样具有不俗的实力。2018年世界杯跻身四强,2020年欧洲杯闯进决赛,此番出征卡塔尔,“三狮军团”希望能拿出上佳的表现去冲击“大力神杯”。

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凭借8胜2平、打入39球只丢3球的佳绩,以小组头名出线。他们在世界杯分组抽签时运气不错,与伊朗队、美国队、威尔士队同在B组,小组赛前景颇被看好。不过,在今年夏天的欧国联比赛中,英格兰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,主客场被匈牙利队双杀,6场比赛一场未胜遗憾降级,这也让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充满了争议。

本届世界杯上,英格兰队前场主要依靠哈里·凯恩作为攻击支点,福登、斯特林、格拉利什、萨卡等“快马”在前场进行串联,攻击火力不俗。不过,防线上有着不小的隐患,此前的主力后卫奇尔韦尔、里斯·詹姆斯因伤缺阵,凯尔·沃克做完腹股沟手术刚刚复出,马奎尔在曼联队沦为替补,防线如何组织对于主帅索斯盖特来说是个考验。

37岁的C罗,将迎来自己的第五届世界杯,可能也是最后一届。前四届世界杯中,他一直未能实现捧起“大力神杯”的梦想,最后一次冲击,能否圆梦?

从阵容上看,这支葡萄牙队优化了年龄结构。在主力球员中,既有C罗、丰特、穆蒂尼奥以及帕特里西奥等经验丰富的球员,也有门德斯、菲利克斯等一众年轻小将。C罗已代表葡萄牙队出场191次,打进117粒进球,位居世界足坛国家队射手榜头名。葡萄牙队锋线由C罗领衔,再配上颇具天赋的菲利克斯和拉斐尔·莱奥,攻击指数颇高。

中场可以说是葡萄牙队的最强一环,来自曼城队的贝尔纳多·席尔瓦、曼联队的布鲁诺·费尔南德斯以及狼队的鲁本·内维斯实力不俗,再加上天赋出众的维蒂尼亚,“五盾军团”的中场指挥调度和进攻组织会高人一筹。小组赛中,面对乌拉圭队、加纳队和韩国队,葡萄牙队必须力争小组第一,否则很有可能在淘汰赛中提前遭遇巴西队。

35岁的梅西,同样将迎来自己在世界杯上的“最后一舞”,能否拿下冠军,球迷们都在期待着。

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,阿根廷队踢得顺风顺水,17场比赛保持不败,以11胜6平的成绩顺利晋级。在各项赛事里,阿根廷队已经连续35场比赛保持不败,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,被外界视为世界杯夺冠热门之一。

阿根廷队能够有如此出色的成绩,主帅斯卡洛尼功不可没。在2018年世界杯之后,年轻的斯卡洛尼走马上任,围绕梅西打造出一支团结、务实、低调,却极富战斗力的球队。

在场上,梅西依然是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和前场指挥官。中场的德保罗、帕雷德斯成为重要球员,将和梅西一起负责掌控球队的攻防节奏。前场,来自国际米兰队的劳塔罗和曼城队的阿尔瓦雷斯本赛季状态不俗,有望在世界杯上带来惊喜。

2021年,在巴西击败东道主加冕美洲杯冠军,卸去了压在阿根廷球员心口的一块大石,更是解开了梅西心中的枷锁。35岁的梅西在他璀璨的荣誉簿上只差一座“大力神杯”。我们期待,“潘帕斯雄鹰”能够在卡塔尔展翅高飞,逐梦绿茵。

每一届世界杯,巴西队都是夺冠热门之一。曾经五次加冕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,这一次希望能够在球衣上绣上第六颗星。

这支巴西队人才济济、实力不俗。门将有阿利松、埃德森两大顶级高手;中场有卡塞米罗、弗雷德、法比尼奥等好手;前场则有内马尔、热苏斯、维尼修斯、罗德里戈、安东尼等名将。当世界杯又一次来到亚洲的土地上,“桑巴军团”期待能在主帅蒂特的率领下,冲击“六星荣耀”。这一次,他们能否在冬季的卡塔尔梦想成真?(■华斌  吴浩然)